兩車刮蹭本來事情不大,卻引發一起襲警案件交警腹部被刺兩刀仍緊抓疑似酒駕司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交警劉峙仍在住院 本報記者 白石 攝
    9月9日晚,長春市民高女士駕駛寶馬轎車回家途中與一輛標緻轎車發生刮蹭事故。事故本來不大,完全可以和平、快速地解決,可沒想到,這起普通的交通事故卻引發了一起襲警案件。標緻轎車司機卻刺了處理事故的交警劉峙腹部兩刀。據瞭解,肇事司機疑似酒駕。
  親歷者講述
  兩車發生小刮碰 對方司機有酒味兒
    9日19時許,長春市朝陽區前進西街和湖光路交會處附近車流量很大,高女士駕駛寶馬車載著6歲的兒子行駛到這裡。
    馬上到家了,車前方突然出現了一輛標緻轎車,因道路不寬,兩輛車因此“頂牛”了。
    高女士本想向後倒一倒車,讓標緻轎車駛過去,可是該車卻向前搶行,兩車就這樣發生了刮碰。
    高女士趕緊下車查看車損,車內6歲的兒子見母親的車發生碰撞,嚇得大哭了起來。這時,標緻轎車司機下了車,高女士說,她馬上聞到了面前的男子帶著一股濃濃的酒味兒……
    兒子不停地哭,高女士見對方可能喝了酒,也有些害怕了,於是馬上打電話報了警。該司機見她報警了,立刻大發脾氣,在現場與她爭執了起來。
  啟動車還欲撞人 被好心群眾及時制止
    這時,該司機上了車,發動車後徑直向高女士駛來……“他的車和我的車都已經刮到了一起,他重新啟動後,把我的車從前面一直刮到後面,把我心疼夠嗆!”高女士回憶,標緻轎車險些撞到她和兒子。
    “他可能是要駕車逃逸,可能是因為他喝酒了,不希望被交警抓到。”高女士說,這時她父親得知消息後趕了過來,恰好趕上肇事男子駕車要離開,於是就上前阻攔,沒想到被肇事男子用車撞到了膝蓋的位置,腿被撞得腫了起來。
    儘管這樣,肇事男子還是不想停車,並準備駕車再次撞向高女士和6歲的兒子。這時,路邊幾名圍觀的好心群眾迅速上前攔住了標緻轎車,拽開轎車副駕駛的車門,將車熄火,並把車鑰匙拔下來。
    肇事男子見車已開不了,索性坐到了轎車內不出來。後來,處理事故的交警來到現場處理事故。
  交警講述
  男司機用胳膊勒交警脖子
  後來還刺了交警兩刀
    “我現在還一直在納悶兒,他為什麼會拿刀子扎我……”昨日上午,交警劉峙一邊說,一邊捂著疼痛的傷口。
    平躺在醫院病床上的他,黑黑的臉龐略帶倦色,兩天來,他一粒米沒吃,一滴水沒喝。他不敢大聲說話,哪怕是幾聲小小的咳嗽,腹部的兩個傷口都會隱隱作痛,他腹部的傷就是被標緻轎車司機扎的。
    劉峙是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朝陽區大隊一中隊的民警,9日19時許,當晚值班的他接到報警電話稱,前進西街和湖光路交會處附近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導致附近路段大面積堵車。
    接警後,他和另外一名處理事故的交警相繼趕到事故現場。他剛把警車停到一邊,另一名同事就從現場的堵車處帶來了一名50歲左右的男子。“他是肇事司機,我讓他坐在警車後面的座位上。我的工作是在路面執勤,經常查酒駕,男子剛到我身邊,我就能聞到一股很大的酒味兒,因此,憑我的經驗判斷,他一定是喝酒了!”劉峙說。
    當時,該男子的情緒十分激動,一直在大喊大叫,十分不配合交警工作。“我坐在前面駕駛員的位置開導他,沒想到他伸出手,一下子摟住了我的脖子,使勁兒勒我,我努力地擺脫他後下了車!”劉峙說。
    後來,劉峙打開後車門進入車裡,準備繼續勸,沒想到,該男子見劉峙進入車的後排座兒,情緒更加激動,坐在車裡喊叫。劉峙準備控制住他時,男子突然伸出手,對準劉峙的腹部就是一下,隨後就又是一下。
    “第一下,我基本沒有什麼感覺,可是第二下我突然感到了有點兒疼痛,並且摸到肚子上有血流出來,我馬上意識到,他的手裡有刀!”劉峙說。
  交警身負重傷
  仍盡全力控制住肇事者
    “他的手裡有刀,他手裡有刀……”在肇事司機刺出第二刀時,劉峙的右手也同時被刀劃傷,他大聲呼喊,想引起同事的註意。儘管腹部和手都受了傷,他仍然緊緊地抓住肇事者不放手,並盡全力將其控制住。
    “雖然我受了傷,但當時自己根本沒感覺到有多疼,那時就是想,不能再讓他這樣瘋狂下去傷害到自己,傷害別人,因此一定要控制住他。”劉峙回憶,同事聽到了喊聲,很快跑過來,兩人一起將肇事者控制住,並搶下其手中的刀。
    刺傷劉峙的刀是一把小刀,很短,但相當鋒利,肇事者的兩刀都扎到了劉峙的肚子上。
    等將肇事者控制後,兩個傷口處,鮮血已經不停地往外流,劉峙有些害怕了,但他更加後怕,“如果不是當場反抗,而是在我們開車時,在我們後面襲擊我們,後果就不敢想象了。”
    事發後,派出所的民警趕到現場,配合交警將肇事男子帶走,並很快將受傷的劉峙送到了吉大一院治療。
    9月10日凌晨,劉峙接受了手術,目前他已沒有生命危險。但為了安全起見,醫生建議他還不可以進食,醫生要觀察他的內臟是否也因傷而受到了傷害。
    “我當交警20年了,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肇事司機,現在想起來,真的有些後怕!”劉峙說。
    目前,刺傷交警劉峙的肇事司機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本報記者 陸續  (原標題:交警腹部被刺兩刀仍緊抓疑似酒駕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97ztys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